今天這一篇,綿羊要自誇。



前一陣子,有書商到大獅的學校舉辦書展促銷,不少同學都去訂了書,大獅當然也不例外囉。



那天書送到教室時,她看到其中有綿羊老媽翻的《白色巨塔(中)》,領完自己的書,便悄悄站在書旁,想看看到底誰這麼「識貨」,哈哈哈。



當一位同學領走《白色巨塔(中)》時,大獅笑嘻嘻的說:



「妳知道嗎?我認識這位譯者的女兒。」



「是嗎?」同學問。



「我覺得這個譯者翻譯得很順耶,我買過好幾本她翻的書。」另一位同學說(據大獅說,這位同學已經考過了日語一級檢定考試。才高二耶,現在的小孩,真是臥虎藏龍)。



「那妳認識她女兒嗎?」大獅還是窮追猛打。



「不認識啊。」同學說。



「她女兒臉蛋漂亮身材正,功課也很好耶。妳們怎麼可能不認識她?」(欠打的大獅)



「真的不認識啊。」同學很納悶。



「哈哈,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大獅終於忍俊不禁的說道。



於是,同學開始稱讚「妳媽媽好厲害」、「好羡慕喔」……大獅也陶醉其中(她耍了這麼多嘴皮,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晚餐的時候,聽大獅說完,我不免有點沾沾自喜。小獅卻在一旁潑冷水,「我覺得妳這樣很賤耶。」



「不會啊,我本來就是以媽媽為榮。」大獅說。



大獅,說得好!沒有白白養妳十七年。



「好,那從這個月開始,每個月增加一百元零用錢。」我慷慨的說道。



「不是本來就要加的嗎?而且妹妹也有啊。」



沒錯沒錯,因為這個月是大獅小獅的生日。我們家的「綿羊家規」規定,歲數長一歲,每個月的零用錢就增加一百元。



「對啊,不過,現在加零用錢的想法更堅定了,而且,更讓我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哈哈哈哈,這叫做──薑還是老的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