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晨醒來時,窗外天色已經亮了,看了一眼時間,竟然才五點半。



原來,這麼早就天亮了(平時的這種時候,正是綿羊睡得最香甜,在夢遊仙境的時候)。



正掙扎要不要起床時,發現膝蓋還是有點痛,於是,就告訴自己一個很正當的理由──膝蓋希望繼續睡覺。



八點的時候,終於再度醒來。



梳洗完畢,吃完早餐,今天的任務是要去攻佔大克山。哈哈,不是,是去大克山走一走。



不過,剛吃完早餐,就覺得渾身軟趴趴。一定是前一天曬太多太陽,騎太久的腳踏車。平時太少運動,補眠再久,體力仍然沒有辦法馬上回來。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



才走了沒幾步,就想停下來休息。小獅就在我身後推著我走,頓時輕鬆多了。走了一程,看到小獅滿頭大汗,為娘的我,怎麼忍心呢?



一路走,一路停,看到指著岔路的標示牌上寫著「九二一靈龜出土」,便好奇的走進去看(反正岔路是平地,剛好可以趁機喘一口氣)。





沿著雜草叢生的小路走進去,真的看到一大塊長得像烏龜的大石頭。拍了張照走出來時,我和小獅的腳都覺得奇癢、刺痛無比。大獅指著路旁的草說:「這種草叫咬人貓,被刺到會很痛。」



小獅就大叫著:「我被貓咬到了,我被貓咬到了!」



我也說:「刺刺痛痛的好難過。」



我和小獅交換著「被咬」心得時,大獅用保特瓶裝了泉水讓我們洗一洗。



「上次我們去溪頭的時候,參加野生教學時,那個領隊不是說,被咬人貓刺到時,可以用姑婆芋的汁來擦嗎?」



綿羊雖然記性不好,但偶爾也會記起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我們護理課的老師說,用姑婆芋汁擦不太好。而且,酸鹼中和,媽媽,妳會失熱喔。」



「我巴不得渾身的熱量都散出去。」我已經被太陽曬昏頭了。



旁邊剛好有小瀑布,小獅冒著生命危險(別驚慌!這是綿羊用的誇飾法而已。跌下去,最多渾身濕透而已)裝了山泉水幫我用小毛巾擦拭手臂。



喔~~,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喲!



大獅也拿著紙在我身後搧風。哇噢,慈禧太后也不過如此嘛,哈哈哈(綿羊的異想世界)。





清涼過後,我也不想去看什麼神木了,直接掉頭往山下走。



下山的時候,大獅突然對我說:「媽媽,我覺得我們三個人之中,還是妳最任性。我脾氣最好,妹妹只是有點小任性。」



小獅也在一旁起鬨:「我有時候也覺得,媽媽應該是我們全班同學的媽媽中最幼稚的。」



一來我已經沒力氣,二來,我心情很好,所以囉,無論大獅小獅說什麼,我都哈哈大笑,懶得和這兩個小人計較。



我要省一點力氣找地方吃飯,然後還要一路回台北。哪像她們,一上車就可以倒頭大睡。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最重要。



金窩銀窩,都沒有綿羊窩更舒服。



家裡舒服的床,要等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