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67.JPG

(既然都不讓我拍,就別怪我偷拍,嘿嘿)

真的好久沒寫大獅、小獅的事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小獅上高中後,變得超不可愛,懶得寫她。

前幾天她從學校拿回成績單,一看我差點打電話向老師抗議(我當然也不會真的去抗議啦)。不是因為成績,我向來不擔心大獅和小獅的功課,也從來不規定她們要考幾分或是第幾名,只要她們覺得自己盡了力,對得起自己就好。這招在我家很管用,大獅上大學後也沒有鬆懈,這學期的平均成績還超過九十分哩。至於小獅,我常說她現在是「雞首」,哈哈(老王我偶爾賣一下瓜)。

說回小獅的成績單,老師給她寫的評語超好,但證實她是個雙面人!

老師寫她「活潑率真,樂觀進取」。小獅上了高中後,每天回家就擺臭臉給我們看,問她是不是對家裡有什麼不滿,她說上課一天很累。之前去參加家長會時,老師說小獅每次一上台,班上就笑翻了,換言之,她在外面是諧星,回到家就給我們看臭臉。這種待遇實在差太多了,最後,我和大獅終於得出一個結論,諧星在外面搞笑太累了,所以回到家沒電了。想當年,我的保證人也是這種人,在外面見到他時,他超搞笑的,但後來住在他家時,他每天回家就垮著一張臉。

話說回來,最近小獅在家也常搞笑,我和大獅私下討論,是不是小獅逐漸適應了高中生活,心情比較輕鬆的關係。大獅說,應該只是放暑假,她比較沒壓力吧。哇哩咧,所以,等開學之後,又要每天看她的臭臉嗎?

老師的評語還有一條,說她「任勞任怨,負責盡職」。這句話我更有意見了,她每次在家都耍大小姐,吃完早餐,就把杯子、碗盤丟在桌上。有時候大獅幫她收,有時候還要我起床之後幫她收。吃完水果或是喝完水,碗啦杯子啦就放在書桌上,有時候她桌上會堆了好幾個杯子外加好幾個碗,說了她幾百次,她每次都說「知道了」,但就是死不悔改。然後,整天壓榨大獅。沒錢的時候,就說「姊姊,借我錢」;叫她去倒垃圾,她又一副撒嬌狀,「姊姊,幫我去倒嘛」;口渴的時候,又轉頭說:「姊姊,我口好渴,可以幫我去倒水嗎?」(明明是她的座位離客廳比較近),大獅很疼愛她,每次都會幫她做(唉,我也好想有大獅這樣的姊姊),而且,小獅問大獅功課的時候超賤的,只要大獅稍微有誤,就被她奚落:「妳太遜了!」之前大獅自己要期末考,還幫小獅復習功課,我叫大獅別管小獅(反正她的嘴那麼賤),大獅說,沒關係,反正一下子就好(唉,我在教育姊姊要多照顧妹妹這一點上太成功了,但要求妹妹尊敬姊姊這一點又很失敗)。

老師說她「感恩惜福」,小獅平時喜歡漫畫,每次都把自己畫得超可愛,把我和大獅畫得超級醜,根本是個不懂得感恩的傢伙!!!

讓我覺得小獅「騙很大」的就是老師那句「可為同學表率」的評語了。

小獅的宅性堅強,平時我和大獅要找她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她都懶得出門。有一次她答應要出門吃飯,臨時反悔,居然騙我們說她拉肚子了。暑假讓她和大獅一起去上海看世博,也是說破了嘴,她才終於答應。有一次,她說班上要和其他學校聯誼,我鼓勵她去參加,畢竟是「青春的一頁」,結果,她考慮半天,居然說她不想去。她同學說,「我要騙我媽去同學家討論報告,才能偷偷去。妳媽叫妳去,妳卻不去」。用小獅的話來說,她不想出去玩,不想出國,只想穿著寬寬鬆鬆的睡衣在家裡,簡直就是個小老太婆。

總之,我非常確定小獅是個雙面人,如果可以選擇,我情願當她的同學,不想當她的媽(寫到這裡,突然想起幾百年前,我曾經對小獅的爸爸說,我希望當你的朋友,不想當你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