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12.JPG

星期天是玩樂天。

原本計畫好,如果下雨,就去看《鋼鐵人2》,天氣好就去爬山,再去看一次桐花(只有這個星期,我更希望下雨),結果,早晨起床,太陽好大,就去三峽的一個我忘了名字的地方爬山看桐花了。

那裡是一個露營遊樂區,後方有座山。原本想說收門票的露營區,後方的山應該很好走,爬到半路時,大獅停下來說:「下面好像坍方了,根本沒辦法走。」我走過去一看,腿都嚇軟了,想賴在原地不走(往回走的山路也很可怕)。那時候,我很認真地想,不知道有沒有救難人員可以把我揹下山,但最後還是被登山隊長帶下山了,一路上都只能用「驚、驚、驚」來形容,連桐花都忘了細看。

上個星期天,一個人去工作室度週末,看了好幾本書。《一個人的老後》、《推拿》,還有一本日文小說。看完《一個人的老後》,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似乎也慢慢在過「老後生活」了。以前譯過一本書,說有些母親在孩子長大以後,都不願意放手,這種心態會讓親子關係變得緊張,反而更不利兒女的成長。所以,我現在就開始慢慢對大獅、小獅放手,希望她們早日獨立,我就可以真正展開「一個人的老後」生活了。

每次去度週末時,我都覺得自己生活特別健康、悠閒,不過,那也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因為其實游了也沒瘦)。那天去游泳時,救生員對我說:「妳很久沒來了。」我心想,他一定是覺得我游泳姿勢怪異才會記住我。果然不出所料,過了一會兒他問:「妳一直抬著頭游很累吧?」看吧,我就知道。

最近工作腳步自然而然地放慢了,或許是因為之前的《不毛地帶》的馬拉松跑太久了,也可能是身體自然而然地向「一個人的老後」生活靠近,或是因為上了攝影課後,除了上課、外拍之外,還想自己去找一些和其他同學不同的「景」,有時候算一算,一個星期中有一半的日子沒在工作。總之,這兩個月的工作量減少到原本的三分之二,以前常常覺得「沒時間」去做的事,現在常會「想做就做」,不會太壓抑自己。

雖然每次看到截稿期的清單,就會稍微緊張一下,但心裡總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沒關係,慢慢來。」(這段話是隱形的,我的編輯都看不到,看不到~~)

我覺得自己的性格有一個小優點,之前腳步快的時候,也很樂在其中,現在腳步放慢了,也覺得這種生活很美好。這種隨遇而安的性格讓我的日子過得很開心,真該感謝上天賜給我這種「傾聽身體聲音」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