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68.jpg

(聲明一下,旁邊那本並不是我要譯的書)

最近我們家小獅有點小叛逆,雖然知道是小孩子成長的必經過程,但情緒還是受到了影響。

那天,大獅建議我出去走一走,給自己放個假。我想,我的確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了,就趁週五上完攝影課後,拋家棄女去度週末,也順便預習一下老後生活。

平時的生活中,工作佔了很大的比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工作人」,所以去度週末時,帶了稿子,也帶了筆電(以便不時之需嘛),但整個週末都沒有打開過電腦,至於稿子,當然也沒動,只有利用兩天睡覺前的時間,把下一本要翻譯的書看完了(其實也可以看其他書,只是我一直很好奇新書的內容,所以就先「寵幸」它了)。由此看來,我平時的工作習慣搞不好只是一種「慣性」而已。

兩天的週末(我週日下午就回家啦),游了兩次泳,去了一趟台北藝術大學吃飯、拍照、爬山,台藝大附近的忠義山親山步道真的很「親山」,幾乎沒有好好的路,都要靠拉繩子才能上山,上山還好,下山的時候更慘,很擔心腳一滑,就會一路滾下山。台藝大的校園環境很不錯,很適合下午散步、休息,今天還有大學生國際影展,可以免費看電影呢(但我沒去看).

DSC_0356.jpg

(台藝大草地上有牛!!)

說到游泳,這兩天分別游了七百五十公尺和一千公尺。太久不游,就會覺得累,之前經常游的時候,一次游一千五百公尺都不會累呢(中間還是有休息啦)。每次游泳時,都在想,如果可以堅持每天游泳,一定可以讓肚子瘦一點,但目前還無法過退休生活,只好讓肚子上的肥油繼續跟著我趴趴走了。

對了,看到三溫暖裡的一張告示上寫著「……請勿在蒸氣室和烤箱內實施去角質的動作」時,我又職業病發作,很想拿支筆去改,但最後還是忍下來了。搞不好他們認為「實施……動作」這個句型比「做……動作」句型的「敬語」層級更高,唉唉唉,「動作」真是陰魂不散,到處都有信奉它的子民啊。

當我回到家時,發現大獅把家裡整理得好~~乾淨,連衣服也摺好了,看來以後該常出門才對。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大獅叛逆的時候,小獅特別乖;小獅叛逆時,換大獅變貼心了。難道她們之間有所謂的「叛逆輪班制」,討論決定最近誰搞叛逆,另一個負責安慰我的情緒?我之前說,如果她們兩個都給我叛逆,那我就要進入更年期和她們對抗!

一個人的週末上了癮,我已經計畫好下一次了。

對了,下一本要翻譯的書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