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288.JPG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不怕老,那就是譯者。

曾經有翻譯前輩說,譯者的本領是「與歲俱增」,老而愈醇。所以,當初誤打誤撞踏進這一行,真的是傻人有傻福,或者說是老天爺眷顧。

三十多歲時,看報紙常會看求職欄,每次看到「三十歲以下」這幾個字,就有一種歲月不饒人的心酸(嗚嗚,真的好心酸喔~),三十五歲之前,還想垂死掙扎一下,每次看報紙時心想,搞不好人家會願意因為我的誠意錄用我。其實這只是宅女陶醉一下異想世界而已,其實也沒有真的去應徵過,只是看興趣的。但三十五歲之後,就連看報紙徵人版的興趣也沒啦。

原本以為年紀漸長,就會越來越宅,但最近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有行動力了。以前很多事都停留在夢想而已,想做這個,想做那個,卻往往因為「懶」而作罷。現在有什麼想法,就會試著找方法去做。前一段時間,想去學攝影,立刻上網查,發現附近的社區大學剛好有一個攝影班,而且剛好是開學的前一個星期,這不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嗎?於是,二話不說,立刻去報名上課。目前已經上了兩個星期的課,都是看一些作品介紹,這個星期要去外拍!,因為早上七點就要集合,想一想,還是放棄了,七點對我來說,根本是半夜嘛。

原本要繼續去政大上課,但因為這次的課是在下午四點到六點,我這個良母來不及回家煮飯給大獅、小獅吃,所以,向老師打了招呼,等下個學期課時有調整時再出上,這樣也剛好可以從上半學期開始學,感覺更有連貫性(老師人真好!),所以,這段時間就挪來上攝影課啦。如果下學期同時上日文課和攝影課加外拍,還要和朋友吃飯、踏青爬山,我工作的時間好像會出問題耶~。

也許是因為大獅、小獅漸漸長大了,我慢慢開始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對未來的生活越來越充滿期待了~。

言歸正傳,翻譯前輩說的老而愈醇,不是老到一定的年紀,就真的像葡萄酒一樣越陳越香,在老的過程中,必須不斷吸收新知識,才能增加「醇」度,而不是讓自己變得老而無用。

希望我以後是一個快樂、充實的老人(現在還不算是老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