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346.JPG

(超可愛的吧,活動結束下樓時,我把它A回家了,嘿嘿)

今天去參加了期待已久的譯者春酒。

雖然平時經常在部落格和臉書上和大家見面,但偶爾還是要聚一聚,聯絡一下感情。

前一陣子,丸子(籃球丸)問我什麼時候要辦春酒,我說心有餘而力不足,我正在瘋狂趕稿,結果,人美、氣質佳,心地又善良的丸子自告奮勇,說她可以舉辦譯者聚會。

於是,丸子在噗浪和臉書上吆喝一聲,再加上多位譯者朋友協助邀請朋友,還來不及在部落格上公佈,人數一下子就額滿了。這次的報名方式、製作流程……都讓人覺得好專業,聽說丸子編了一份通訊錄,以後再舉辦譯者聚會時,就可以根據這份通訊錄寄邀請函。其實半年辦一次這樣的聚會也不錯,一解大家相思之苦嘛(小聲說:希望下次還有人自告奮勇當幹事)。

雖說是譯者聚會,但其實也來了很多編輯朋友。在五桌總共七十幾位參加者中,有將近兩桌是編輯(也有的編輯分散在各桌),所以,這已經算是編譯一家親聚會了。

CIMG6344.JPG

大家吃吃喝喝了一小時後,由主持人羔羊致詞後(哈哈,羔羊的致詞太精彩啦,氣氛超歡樂),才開始重頭戲「換書遊戲」,由專業攝影大師土人兄和mizore為大家拍照留念,換書的時候好歡樂~。對了,因為我最老(嗚嗚,不是資歷老,是年紀喔),所以被拉上台去「示眾」發言。因為太緊張了,忘了講一句很重要的話,在這裡補上──請有玩臉書上農場遊戲的朋友,要加我當鄰居!

之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大家走來走去跑攤,自我介紹、相互介紹,歡樂的時間就在一眨眼之中結束了……呵呵,很多人覺得意猶未盡,就繼續留下來聊天。

CIMG6348.JPG

(大豐收)

今天拿到了好幾本書,有一本是交換拿到的,其他幾本是朋友送的。最可愛的那一本,當然就是天使的漫畫作品(天使既是漫畫家,也是漫畫譯者,超強的哩)!喔喔喔,要特別提一下最受好評的《豐臣公主》,那是荳前輩特地送我的(其實她是送小獅的,哼,什麼嘛!),荳前輩翻譯的萬城目學這一系列的書很受好評,大家都稱讚她的譯筆為這一系列作品加分不少。她在翻譯的時候花了不少心血去查證(我還陪她去日文書店買過京都地圖哩,所以……重點是,我也有出一點苦力啦,哈哈),所以,這些稱讚她當之無愧啦!

總之,這次在許多熱心譯者的協助下,又成功地辦了一次聚會。大家好專業,有收錢組、帶位組、攝影組……分工精細,氣氛流程都太讚了,因為有你們的付出,讓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下午,你們的好心會有好報,一定很快就會中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