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314.JPG

(這張雖然對焦有點模糊,卻反而更接近我對這朵花的感覺)

在我記性所及的範圍,幾乎沒有春節出遊的經驗(至少這十年沒有過)。一方面是怕假日人潮,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家小獅越來越難搞定了(這個小宅女懶得出門)。今年趁著小年夜,約定要給她一個大紅包的機會(將給未給的時候最能喬定事情,等紅包一給她,這傢伙搞不好又會反悔),說服她一起出遊,趁她還來不及改變心意之前,立刻由大獅負責上網查飯店,結果訂到一家去年新開張的飯店,決定了行程!

幾年前去過溪頭,覺得那裡的風景不錯,走在樹林中,感覺全身的毛細胞都在盡情吸收樹林中的負離子、芬多精,整個人都「新鮮」起來,所以,這次去溪頭和杉林溪「充電」一下。

原本應該帶著新買的照相機出遊的,但我這個笨咖還沒學會怎麼用單眼相機,上次去關渡隨便亂拍時,把風景都拍得暗暗的,所以,這次還是帶「傻瓜」出門。

CIMG6242.JPG

第一天去杉林溪時陽光燦爛,而且正值鬱金香花季,我拍了好多照片(好開心~),第二天去溪頭時下著雨,幾乎沒拍什麼照,只能欣賞雨中的風景(也別有一番風味啦,只是鞋子都濕啦~)。而且,去溪頭的路上起了大霧,有時候能見度只剩不到五公尺!

CIMG6254.JPG

(很有雲霧繚繞的感覺吧,其實那天大太陽,應該是我沒調好情境模式)

玩了兩天,只有這麼一小段感想。因為出外玩樂,對我來說就是充分放鬆,完全聽人擺佈。「響導」說往東走,我們就跟著向東走,完全把自己變成「行屍走肉」,我喜歡這種讓大腦放空的感覺,所有的人、事、物,都讓我有一種滿滿的幸福感。

CIMG6323.JPG

(枯麻長得挺可愛的嘛)

對了,和「響導」去散步買巧克力時,看到溪頭的路邊的警示牌上寫著「小心枯麻」的招牌。回到飯店後,好奇心甚強的「響導」問飯店的人,飯店的人居然也說不出所以然,查了網路後,才說是日本時代流傳下來的妖怪名字(原本以為「枯麻」和「熊」有什麼關係哩~),英文是elf。後來「響導」還叫大獅、小獅有獎猜謎,不中用的大、小獅猜不出來,獎也飛了(雖然不知道獎是什麼,搞不好是棒棒糖)。

CIMG6250.JPG  

回程時又繞到台中市區(之前青蛙巫婆介紹說,台中有一家糕餅店的松子酥很好吃,請朋友幫我帶,結果他不小心買到另一家的松子酥,令我大失所望,當然要趁這次補回來!),買了松子酥,又去買了台中一家很有名的牛肉乾店買零食(山羊,我發現就在我們之前約吃飯那家餐廳的對面!),上了高速公路後,花了整整四個多小時才到台北。大獅、小獅睡得稀里嘩啦,偶爾起來搞笑一下,提振一下大家的精神,然後又爆睡。

傾盆大雨中回到台北,滿載而歸,倒頭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