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383.JPG

前兩天進不了自己的部落格,如果在以前,我可能會不停地按F5,然後心浮氣躁一整天。

幸虧(?)那天臨危受命,編輯要我幫忙看一份稿子(其實是我自己的稿子啦),因為時間所剩不多,希望我能夠「盡快」看完。

我的腎上腺素立刻飆到破表,放下手上的事,立刻開始看稿,居然到了平時晚上睡覺的時間,也完全沒有睡意,於是我繼續一路做了下去。之前我覺得自己年紀大了,沒有體力再熬夜了,沒想到那天一直做到三點,如果不是因為有一個譯註很麻煩(需要綜合很多資訊),我恐怕會一路做到天亮,然後在編輯一大早進公司開信箱時,就驚呼「這簡直太神奇了!」(哈哈,譯者不光在翻譯時愛演,連現實生活中,也會自己想劇本)。不過,最後還是不敵那個難纏的譯註,倒床睡覺去了。

第二天早晨,我一改平時賴床的習慣,九點多就起床了!

有一件事感到頗遺憾,我在床上時還在想,等我起床後,大獅、小獅一定會很驚訝地問,媽媽,今天怎麼這麼早起床?我就可以甩一甩頭髮說,我也是有趕稿的時候,不是每天都過著睡到自然醒的日子。然後,就可以好好神氣一下。

結果我忘了那天是小獅的返校日,大獅去家教了,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沒有人看到我早起床的壯舉!(扼腕!原本想好的劇本又沒機會上演)

當我上線時,編輯又對我展開「第二波攻擊」(就是後續的稿子啦),我只能小小地神氣一下說,第一部分的稿子會在中午之前交稿,然後,又很密集地看了一天的稿子。

我突然發現,其實平時真的是欠激勵,所以覺得自己已經「老」了,不能熬夜,其實還是潛力無窮嘛。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日子偶而為之覺得很新鮮刺激,如果每天都是這種日子,恐怕很快就會棄電腦投降了吧(我沒槍械,不能「棄械投降」,只能棄電腦囉)。

等我趕完稿子,發現部落格又恢復正常了(真是太神了!),我發現一件事,原來稿子真的很趕時,根本沒時間去焦慮無法進入部落格這件事。難道結論就是──我平時真的很空虛嗎?

這次編輯給我看的是追蹤修訂的稿子,看到編輯修改的部分,真的很有幫助(原來這個字眼是「日式中文」啊~~),也發現了某些表達不夠清楚,容易讓讀者(編輯是第一位讀者)誤會意思的地方,最羞愧的,當然是明明已經是校過的稿子,居然還會出現把「公家」寫成「公司」之類的「筆誤」(電腦誤?),羞愧啊~~~!

虎年即將來臨,祝各位譯者虎年接到更多好書,編輯朋友收到的都是品質百分百的譯稿,讀者看到很精彩的書。我不知道有沒有出版社的「大人」來這裡走動,反正,禮多人不怪,祝「大人」的出版社可以出更多高水準、高品質的書,然後賺更多錢,簽更多好書出版!!

祝各位虎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