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347.JPG  

一年又將接近尾聲了,也就意味著又要過生日,多長一歲了。

說來奇怪,我向來無法隨口說出自己的年齡,每次都要計算一下,才知道自己到底幾歲(包括別人問我家小孩幾歲時,我也無法立刻答出來),只有四十歲那一年的生日記得最清楚。

今年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身上又多了幾公斤的肉(也可能是油),而且得來全不費工夫,這或許是另一種「前半輩子努力,後半輩子可以輕鬆『收穫』」。

對於今年的記憶,好像很模糊。前半年,似乎都在為長輩的事牽掛、忙碌,到了下半年,行程似乎就被目前仍然在奮鬥的這本厚書佔滿了,但因為故事吸引人,所以被這個故事「綁」住,也覺得樂在其中。

越是有趕稿壓力,「心」就越野。雖然人必須「定」在電腦前,但心還是關不住。於是,在後半年的時候,我加入了臉書,並開始玩其中的遊戲。一開始又是養魚,又開了好幾個農場,最後,鎖定目標,只玩一種大農場的遊戲。通過這個遊戲,我發現我真的是勞碌命,每天都勤勤懇懇地收割、播種,還為了擴地拜託已經把農場廢棄的網友(也都是認識的譯友或編輯啦)當我鄰居。總之,每天忙得不亦樂乎哩~~。

這讓我想到我部落格從二○○七年五月開張至今,已經寫了六百多篇文章(最近比較懶,以前好像都是隔天一文),雖然大部分都是廢話,但連我都很佩服自己堅持這麼久,好像總有寫不完的翻譯話題。有時候荒廢了幾天,心裡就會有一個聲音在催促。如果不擠一篇文章出來,翻譯時也會覺得心神不寧,反而無法專心。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強迫症,我在做很多事時,一旦認定是我必須要做的事,就會一直做下去。這種感覺,好像自己是機器人,當程式設定下去後,只會埋頭照做,也不會多想什麼,只是按部就班地做就對了。啊啊啊,寫著寫著,連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無趣的人啊~~~。年終總結,居然得出這種結論,實在太悶了,那來一點新年新希望好了──

希望和所有出版社、編輯的合作更愉快。

希望新的一年中,小獅可以趕快考上大學。

希望我身上的脂肪細胞別再擴張地盤了。

希望……

大家一起來許願吧,happy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