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要和譯者朋友吃飯,朋友要送我書,我也想回贈,結果才發現好像很久沒有新書進帳了。

去博客來查了一下,發現有三本書即將出版(不過,還是來不及和朋友交換,只能用之前的書湊合湊合)。

非洲戰士.jpg

《我的老公是非洲戰士》。這是一位日本女導遊寫的書,內容如書名所說,她嫁給了非洲馬賽族的勇士。這本書讓我看到一種純樸的生活,不僅是生活的純樸,連感情的表達、夫妻之間的感情都很純樸、平淡,卻可以從這種平淡中感受到「堅若磐石」的力量。

兩個生活環境天壤地別的結髮成為夫妻,必定有很多磨合,其中「性生活」問題就讓他們「煩惱不斷」。原本以為生長在大自然環境中的勇士應該在各方面都很勇猛,但看了書之後,才發現「前途無量」啊。

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本書內容豐富,而且讓我長了不少知識。至於那位馬賽族老公是不是真的比木村拓哉帥,嗯,我還是覺得木村比較帥啦,不過,在書中所附的照片(中文版應該也有照片吧)中,有一張他們結婚時排隊走在路上的照片,她老公真的很帥啦。

出租家庭.jpg

《熱演吧,出租家庭》。荻原浩真是一個多元作家,他為什麼可以寫出各種不同面向的作品?我之前譯過他的《我的媽媽是殺手》,也看過《明日的記憶》、《我們的戰爭》,這本原書名為《母戀孤鳥》的《熱演吧,出租家庭》太好笑了。嗯,什麼是「出租家庭」?就是去扮演別人的家人,還要上台表演歌舞伎。一家人打打鬧鬧,關係很複雜(就是這個人不理那個人,那個人又從來不和另一個人說話),光是看以下這張表就知道了──

老爸──哥哥    

老媽──哥哥    ○

哥哥──姊姊    

老爸──姊姊    ╳╳

老媽──姊姊               

老爸──我                    △

老媽──我                    ○

哥哥──我                    ╳

姊姊──我                   

夠複雜吧?至於怎麼複雜,唉,反正我也說不清啦,喜歡荻原浩作品的人,相信不會失望的。

花田裡的小戀人.jpg

《花田裡的小戀人》。這本石田衣良的「小情書」是一本圖文書,不到一萬字的內容,卻凝聚了一段愛的歷程,這本美美的書,應該是很棒的聖誕禮物!

皇冠接下來還將推出石田衣良的《Reverse》、《沒有愛的房間》,喜歡石田衣良的讀書,好好期待吧。

嗯,最後,要夾帶另一個消息。那天接到大田出版社的主編邀我為他們將在明年一月推出由法國「漫畫界的巴爾札克」之稱的插畫家喬安‧斯華所重新繪製的《小王子》寫一句推薦。據說該書是2008年法國「閱讀雜誌」年度二十本好書中唯一入選的圖文漫畫書。

大田的邀請函中有一句話很有意思,「……如果妳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也請讓我們把妳的名字放在推薦《小王子》這本書的名單上」。哈哈哈,我沒那麼激動,所以說了一句話,但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不瞞各位,其實我就是在《小王子》中搶了不少戲的那隻「綿羊」(我還準備了正經版的推薦給主編挑選)。

後來想一想,雖說綿羊搶了不少戲,但好像並沒有真正出現過耶,好神祕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綿羊 的頭像
綿羊

綿羊的譯心譯意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禁止留言
  • 川奈
  • 那天去書店晃,見到滿店的書(平常都只在網路買)害我好想個十本搬回家,可是都已經要出清東西了,不能買T^T。綿羊翻的這幾本感覺很有趣呀!!!!
  • 等你出國後,更會想看中文書吧~~
    出國準備差不多了嗎?

    綿羊 於 2009/12/16 17:53 回覆

  • 寶尼馬兒
  • 所以綿羊就是幕後黑幕老大的意思,科科科
  • 你是說,我是這些書的老大嗎?
    哈哈,我只是代理孕母

    綿羊 於 2009/12/16 20:09 回覆

  • 夏靜
  • 糟透了!糟透了!
    我全部都會包耶~~~~包括小王子XDDDD
    最近石田衣良那本新書還想就不買了
    沒想到後面更多@@
    是說...明年是敗書年嗎?(我是年年敗書年吧XDDDD)
  • 書市就靠你啦,
    加油賺錢,明天妳會大發利是啦(這樣有沒有拍到馬屁?)

    綿羊 於 2009/12/16 20:27 回覆

  • 加菲丁
  • cool blog,期待更新
  • 寶尼馬兒

  • 黑幕老大的重點在「...綿羊搶了不少戲,但好像並沒有真正出現過...」(繼續科科科)
  • 原來我畫錯重點了,
    好吧,我繼續當老大去(但那句推薦果然沒被採用,
    主編用了正經版的)
    不過,有一大堆人推薦,我寫什麼也沒人看吧,(一起科科)

    綿羊 於 2009/12/17 16:50 回覆

  • 川奈
  • TO 綿羊:
    入學許可還沒收到,準備不了XD出國的一點動作都沒有。
    不過許可一下來(大概這幾天就會到)可能就又有一堆雜事要處理了。
    不過交協生要處理的手續應該比自費出國的要少很多就是了。
  • 那這幾天你一定很緊張吧~~
    剛好可以去日本感受一下冬天,呵呵,好冷喔~~~

    綿羊 於 2009/12/18 12:17 回覆

  • Vickie
  • 石田衣良!!那是一定要的!
  • 那是一本圖文書(收到樣書後,看了才想起來),
    畫風很細膩,感覺很適合聖誕節的氣氛

    綿羊 於 2009/12/20 22:03 回覆

  • fred71
  • 石田衣良那本買了,還沒時間看,剛看完海仙人,還蠻感動的,想把同一作者的書都買來看看,可是宮部美幸的新書也想看,還有東野,伊坂....一天24hr真的不太夠
  • 我也常覺得一天24小時很不夠用啊~~~~

    綿羊 於 2009/12/26 20:09 回覆

  • YUME
  • 石田衣良的書最近超級頻繁出現
    真開心 當也傷腦筋 因為又要花錢了 哈哈

    綿羊綿羊 你看告白了嗎??
  • 我看完"告白"啦~~

    綿羊 於 2010/01/08 09: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