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要和譯者朋友吃飯,朋友要送我書,我也想回贈,結果才發現好像很久沒有新書進帳了。

去博客來查了一下,發現有三本書即將出版(不過,還是來不及和朋友交換,只能用之前的書湊合湊合)。

非洲戰士.jpg

《我的老公是非洲戰士》。這是一位日本女導遊寫的書,內容如書名所說,她嫁給了非洲馬賽族的勇士。這本書讓我看到一種純樸的生活,不僅是生活的純樸,連感情的表達、夫妻之間的感情都很純樸、平淡,卻可以從這種平淡中感受到「堅若磐石」的力量。

兩個生活環境天壤地別的結髮成為夫妻,必定有很多磨合,其中「性生活」問題就讓他們「煩惱不斷」。原本以為生長在大自然環境中的勇士應該在各方面都很勇猛,但看了書之後,才發現「前途無量」啊。

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本書內容豐富,而且讓我長了不少知識。至於那位馬賽族老公是不是真的比木村拓哉帥,嗯,我還是覺得木村比較帥啦,不過,在書中所附的照片(中文版應該也有照片吧)中,有一張他們結婚時排隊走在路上的照片,她老公真的很帥啦。

出租家庭.jpg

《熱演吧,出租家庭》。荻原浩真是一個多元作家,他為什麼可以寫出各種不同面向的作品?我之前譯過他的《我的媽媽是殺手》,也看過《明日的記憶》、《我們的戰爭》,這本原書名為《母戀孤鳥》的《熱演吧,出租家庭》太好笑了。嗯,什麼是「出租家庭」?就是去扮演別人的家人,還要上台表演歌舞伎。一家人打打鬧鬧,關係很複雜(就是這個人不理那個人,那個人又從來不和另一個人說話),光是看以下這張表就知道了──

老爸──哥哥    

老媽──哥哥    ○

哥哥──姊姊    

老爸──姊姊    ╳╳

老媽──姊姊               

老爸──我                    △

老媽──我                    ○

哥哥──我                    ╳

姊姊──我                   

夠複雜吧?至於怎麼複雜,唉,反正我也說不清啦,喜歡荻原浩作品的人,相信不會失望的。

花田裡的小戀人.jpg

《花田裡的小戀人》。這本石田衣良的「小情書」是一本圖文書,不到一萬字的內容,卻凝聚了一段愛的歷程,這本美美的書,應該是很棒的聖誕禮物!

皇冠接下來還將推出石田衣良的《Reverse》、《沒有愛的房間》,喜歡石田衣良的讀書,好好期待吧。

嗯,最後,要夾帶另一個消息。那天接到大田出版社的主編邀我為他們將在明年一月推出由法國「漫畫界的巴爾札克」之稱的插畫家喬安‧斯華所重新繪製的《小王子》寫一句推薦。據說該書是2008年法國「閱讀雜誌」年度二十本好書中唯一入選的圖文漫畫書。

大田的邀請函中有一句話很有意思,「……如果妳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也請讓我們把妳的名字放在推薦《小王子》這本書的名單上」。哈哈哈,我沒那麼激動,所以說了一句話,但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不瞞各位,其實我就是在《小王子》中搶了不少戲的那隻「綿羊」(我還準備了正經版的推薦給主編挑選)。

後來想一想,雖說綿羊搶了不少戲,但好像並沒有真正出現過耶,好神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