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306.JPG

(爬山經過優人神鼓的表演場地,突然想到,如果每天工作時,都有咚咚咚的鼓聲陪伴,恐怕也會抓狂)

巷子裡的工程(為了寫這篇文章,我特地下樓去看了一下,好像是什麼自來水管更新工程)已經做了一個多星期。

工程從前巷做到後巷,左巷做到右巷,每天早上八點準時開工。第一天,我在夢中被一陣刺耳的電鋸聲吵醒,持續了將近半個小時,那個聲音讓我聯想到殺人電鋸。我翻身再度昏昏沉睡,但鋸聲不絕於耳。我終於戰勝睡魔,跑到窗邊往樓下看,發現路面被整齊地割開了一長條(比殺人電鋸還可怕),於是,我又回到床上乖乖地躺下,連在家裡嘀咕一句「吵死了」都不敢。

起床之後,渾身懶散(畢竟八點以後,睡的效率就超差)。電鋸的聲音總算結束,但取而代之的是不知道什麼機器發出的低頻噪音,和電鑽挖地的聲音,還有不知道什麼機器的馬達聲。轟轟轟轟轟。達達達達達。嘰嘰嘰嘰嘰。

不一會兒,總算安靜下來。因為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吧,我也總算可以安安靜靜地吃我的早午餐,順便看電視。等我吃完,稍微休息一下,勤奮的工人又開始上工了。於是,傳來小山貓把挖出來的泥土載上車的聲音。咦噢咦噢咦噢咦噢咦噢(從聲音可以聽出小山貓真的很靈活)。還有大貨車進巷子把泥土載走,在巷子裡發出沉重的震動聲。車子聲、鏟子聲、電鑽聲。嘟嘟嘟嘟嘟。鏘鏘鏘鏘鏘。咚咚咚咚咚………,連我睡午覺的時候,都有這些「音效」。

吵了一整個下午,四點多後,工人開始把挖出來的泥土回填,然後又舖上柏油。舖路的時候,不僅聲音大,還有難聞的氣味,超想吐的。幸好他們每天五點半左右就結束,巷子再度恢復平靜。

一個多星期跟著水管工程朝八晚五地與噪音為伍,我成功地偏頭痛了三次,工作效率奇差無比(哈,不要以為我寫這篇文章別有用心,是為了向編輯喬時間。不不不,編輯已經主動放寬我的期限了),躺著休息的時間大幅增加,身體還是很累,腦袋還是昏沉。雖然大部分時間照樣坐在電腦前,但顧農場的時間比較多(這段期間,我成功地超越了小貓貓,嘿嘿),乾脆趁這個時候閉關解禁。反正閉不閉關,工作效率都一樣差,幹嘛封閉自己?

唉,其實馬路對面就是圖書館,圖書館在公園內,應該聽不到這些噪音。但我這個人工作時有壞習慣,就是工作一下,就喜歡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如果坐一整天圖書館,恐怕會讓我渾身筋骨酸痛吧。

想一想,人家做工程的是在大家都出門上班的時間進行,所以,對巷子裡大部分住戶都沒有影響。這種時候,就覺得soho族好可憐,在工作的時候都必須忍受低頻噪音,導致工作進度大幅延遲,也只能把苦水往肚子裡吞。

有時候想一想,這些工人真的很厲害,每天與這些噪音為伍,精神應該很容易崩潰吧?還是說,我的精神狀態比較脆弱?(不會吧~~~)

平時習慣了安靜的環境,不會有特別的感覺,一旦失去之後,就覺得原來那是多麼珍貴。

ps.貼文的前一天,工程隊突然消失了。但我那天看到工程牌子上明明寫著工程時間是十一月一日到明年的一月十九日。明年一月十九日之前,都要隨時做好心理準備,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捲土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