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的提醒,趕緊去博客來查了一下最近有什麼譯書要出版。

(我發現大家對出版資訊都很熟,還是說,大家整天都掛在博客來,準備下手?)

哇,九月要出的書真多啊!(以下按出版日期順序介紹)

野生之風.jpg

第一本是由尖端出版社出版直木獎得主村山由佳的《野生之風》,很好看的愛情故事。這個故事總讓我聯想到石田衣良的《不眠的真珠》,可能都是描寫成年人的感情,都是很有深度,不是那麼單純(?)或者說是簡單的感情吧,我個人很喜歡!

老師,謝謝你.jpg

大田出版的《老師,謝謝你──向日葵阿司的故事》是由名編劇西川司寫的小說。想知道如何讓一個讀啟智班的學生變成編劇嗎?這本書會告訴你。好爛的廣告詞吧,說正經的,這本書真的可以讀到老師和智力稍有不足的孩子之間溫馨的互動,看完之後,會覺得任何一個孩子都不應該被放棄(好熱血!)

大獅和小獅讀同一所國中,遇到了兩位完全不同的導師(一好一壞),深深覺得老師在小孩子的求學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教師節前夕,謹向所有的老師致敬(順便偷偷向大部分教過我的老師道歉,因為你們教我的很多知識,我都忘光光啦~~)。

傷.jpg

經濟新潮社出版的《傷:銀行崩潰》,是和《洗錢》同一系列的小說,我之前譯過幸田真音的《避險》,這次《傷》的內容比《避險》紮實,看到更多銀行內幕和官商勾結的真相。

這一生.jpg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圓神出版的這本蘋果書,介紹的是這位木村阿公如何鍥而不捨地種植無農藥蘋果的奮鬥過程!在寫「奮鬥」這兩個字時,我有點猶豫,因為,木村阿公的行為是那麼自然,甚至讓人覺得「怎麼會有這種人?」,完全不會有那種熱血的感覺,但看完之後,你會覺得他很偉大,因為,畢竟有多少人能夠為目標努力到這種程度?

狐仙狐仙請出來.jpg

介紹完九月的書,連帶介紹兩本八月出版的「小書」,分別是時報出版的《學校怪談狐仙狐仙請出來》和《學校怪談保健室的睡美人》。哈,這是專門寫給小學生或是國中低年級看的鬼故事書,內容很可愛,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把日本的一些諺語改編成和阿飄有關的話。這一系列的書目前已經出了四本,另外兩本都是資深的譯者翻譯的,喜歡看鬼故事的小朋友,來吧!!

保健室.jpg

好久沒有送書了,既然這篇文章的標題為「小放送」,就送一本《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和一本《老師,謝謝你》(其實本來是寫「大放送」,但想說送兩本書,只能稱為「小放送」,就很識趣地改題目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舉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