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084.JPG

 

之前感冒好了以後,經常會因為說話換氣的節奏不對,或是吞一口口水就狂咳起來,吃東西也特別容易嗆到→結果又是狂咳一陣。

本來不以為意,那天朋友說,他們公司兩個同事最近都得了肺癌,而且都沒有抽菸,其中一個女生也是四十出頭,所以,叫我小心點。

我的心臟很小,經不起嚇,趕緊上網預約看診。雖然明知道跑大醫院幾乎要耗掉半天的時間,在最近如火如荼的趕稿日子,實在挪不出時間,不過,轉念一想半天換下半輩子,嗯,值得啦!

看病的時候,醫生問了我的症狀後,就問我:「最近有沒有瘦?」(我已經習慣了,每次去其他科追蹤檢查時,醫生也都問這一句),所以嘛,這就是我沒辦法減肥的原因,萬一我努力減掉五公斤(做夢!),下次去追蹤檢查時,搞不好就會被認為得了重症啦!

醫生問了幾句之後,就叫我去照X光。看了X光之後,他說應該沒問題,請我放心啦。我回答說:「因為我們家族很多人得癌症,所以我擔心我會得肺癌。」醫生問:「你們家有哪些人得癌?」我答:「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和我爸,還有姊妹。」醫生又問:「都是什麼癌?」我答:「肝癌、胃癌、胰臟癌......,反正統統都有啦。」其實在說的時候,連我都覺得有小癌細胞在我身體裡面搖旗吶喊耶,呵呵呵。

醫生似乎也嚇到了,安排我下星期做肺功能檢查,還安慰我說:「到時候會視需要,看要不要幫妳做斷層。」哇,醫生啊,有這麼嚴重嗎?

我看了一下肺功能檢查和支氣管什麼實驗的檢查要求,只規定檢查前四小時內不能吸菸、喝咖啡,反正我本來就不抽菸,也不喝咖啡,沒差。比起需要我禁食六個小時的肝部超音波檢查有人性多啦!(不過,下星期為了檢查和看報告,要跑兩次醫院,嗚嗚)

醫生配了一些藥給我,四個大袋子(頓時真的覺得自己病得不輕),看到四個藥袋上的副作用欄,我樂壞了。

1號藥副作用:發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暈眩。

2號藥副作用:搔癢、紅疹、腹瀉、噁心、嘔吐(這包藥粉是橘子口味,蠻好吃的)。

3號藥副作用:腹瀉、食慾不振、胃不舒服、紅疹

4號藥副作用:昏昏欲睡、頭痛、口乾、噁心、胃部不適。

CIMG5085.JPG

哇,我突然覺得自己好虛弱(腹婆也會虛弱的),剛吃了藥,現在所有的副作用都出現了,喔喔喔,我要去睡覺靜養了。

對了,這是七天份的藥,所以,接下來的七天,我會因為副作用無法工作,哈哈,此時不拖稿,更待何時?

貼這篇文章的日子,剛好要去出版社舉辦的盛事湊熱鬧,哈,不然乾脆做得絕一點,在現場昏倒!啊,不對,上面的副作用沒有昏倒這一項,如果噁心、嘔吐,人家只會以為我那個了,好吧,那來裝暈眩好了(誰理妳啊!)

ps.我只是鬼叫一下而已,各位編輯大人放心,我...應該不會拖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