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期待可以解除旱象的颱風,沒想到竟然造成了這麼嚴重的災害!

  下午之後,這裡又下了一場大雨,趕緊打開電視,想知道南部的情況不知道如何(結果,南部果然也有豪雨特報,唉~~)。

這幾天,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又有人被救起,看到親人團聚的畫面,就忍不住握拳為災民加油,每次看到不好的消息,都會一陣揪心。看到災民的房子就這樣被大水沖走,忍不住在電視機前流淚。

有稿在身,有家要顧的譯者或許沒辦法去現場當義工,但今天看到某位編輯msn上寫的這句話──捐款給災民,為他們禱告。覺得實在太棒了,也忍不住跟著熱血一下。

偷偷看幾位朋友的噗和部落格,看到大家都有行動起來!沒錯,雖然我們能夠奉獻的金額不多,但積少就是多。雖然我們的力量不夠大,但看到噗浪上大家都在提供救災的消息,及時報導哪裡缺什麼物質,哪裡需要洗乾淨的舊衣,哪裡需要志工,看到有精神科醫生主動投入災區撫慰災民,看到電視字幕不斷打出企業、個人踴躍捐款的字幕,充分感受到人性真美好。

有一件事要提醒,就是捐款要捐對帳戶,才能真正把溫暖送到需要幫助的人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