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看到這則新聞(嗯,是今年四月發佈的新聞,所以差不多是舊聞了)。

總之,《不沉的太陽》目前正在緊鑼密鼓地拍攝,將在今年十月二十四日,在日本上演。

扮演恩地元的是渡邊謙,他的「宿敵」行天四郎由三浦友和扮演。由鈴木京香(她在《華麗的家族》中扮演木村的老爸的情婦)演恩地元的妻子,松雪泰子則演空姐,也是行天四郎的情婦。

《不沉的太陽》一直被認為是製作相當困難,因為小說中第一部(也就是中文版的上冊)都是描寫恩地元被流放到非洲熱帶草原的情景,而且,第二部(中文版中冊)慘烈的空難場景也是一大難題吧。如今,山崎豐子這部在日本創下五百多萬冊暢銷記錄的鉅著終於將搬上大銀幕了,據說製作費用超過二十億日圓,片長約三個小時!

很希望台灣的片商可以引進這部片子,除了從商業角度來看(這部片子應該會賣吧),我覺得這部作品更具有教育意義。前一陣子又有空難事件發生,自從看了《不沉的太陽》後,每次看到空難的新聞,我就會暗自祈福,希望不是人為因素造成的。航空公司內部的人事問題或是黑幕往往會犧牲許多無辜的生命,一旦發生意外,就會造成幾百個家庭的破碎,讓無數人心碎,留下一輩子的痛苦。

所以,很希望台灣片商進這部片子,也希望各航空公司的高層也去接受一下震撼教育!

小說不沉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