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813.JPG

(夠粉嫩吧)

長輩常常告訴我們,話不能講太滿。

嗯,果然有道理。

記得我之前曾經說過,對我來說,沒有「趕稿」這件事。因為我都安排好自己的接稿量,然後按部就班地工作,即使無法做到「提前交」,至少也是準時交稿的乖寶寶譯者。

原以為多年來的習慣,已經變成了性格的一部分,這種「做一天和尚就會乖乖撞鐘」的生活會永遠持續下去。

人算不如天算,前一陣子忙家裡的事,再加上出版社的一本書要臨時提前,所以,進入三月後,我幾乎每天從早到晚都坐在電腦前工作。上個星期,總算如期把那份提前的稿子交了出去,目前正在趕三月底要交的稿子,雖然早已習慣這種生活,但看到戶外春光明媚,還是忍不住有想要出去走走的衝動。

再加上前一天看到噗浪上某位譯者在「星座命理服務」(哈,那是我亂取的名字,這位譯者都會提供相關資訊喔)時,提到魔羯座「拖累或改寫既定的規劃,也無法如期完成應有進度」,哈哈,既然連日月星辰都明確給了指示,小譯者如我,怎麼可以違背上天的旨意呢(某魔羯座總編,萬一會拖稿,真的不是我的錯,這是天意,天意啊~~~)。

據噗浪上的消息透露,拖稿的譯者要先去拖稿星報到,否則,已經在拖稿星球上的「先遣部隊」會不允許降落。幸好,我和拖稿星的國王還蠻熟的,有點地緣關係,據說國王可以先給我一張「臨時簽證」,嗯,至於我要不要去拖稿星嘛......。

哈哈, 別管這麼多,乾脆去放鬆一下心情,去久聞大名的淡水天元宮看吉野櫻吧。

 

CIMG4801.JPG

(淡水天元宮,但這個小孩我不認識喔,該不會是看到我舉照相機,故意擺pose?哈哈哈哈)

CIMG4823.JPG

(已經有些桵花掉落,開始長出葉子了,這就是所謂的"葉櫻")

CIMG4811.JPG

(櫻花就是要一大片才美)

CIMG4827.JPG

(可能是因為有些花已經乾枯了,所以有種滄桑感?)

 

CIMG4799.JPG

(再來點粉嫩,補回年輕活力)

CIMG4831.JPG

(這是楓葉嗎?在同一個季節,既看到櫻花,又看到紅葉,用我們家小獅的口頭禪...真是詭異啊)

CIMG4833.JPG

(再秀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