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美景

新年第一天,我趕在十二點前(但後來一想,其實日本已經下午一點了,唉,都怪我起床太晚了)打電話給留日期間的保證人島田桑拜年。

說完拜年的客套話,島田桑說,我是新年第一個打電話去他家的。我立刻回說,那你真沒有「人氣」。他說,新年沒有人打電話的,都寄賀卡而已(唬弄我?)。雖然我心裡一驚,咦?新年不是打電話拜年嗎?我住在他家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難道這些年來,我......都做錯了?不管這麼多,我回答說,反正我也有寄賀卡,也有打電話。

結果,島田桑無奈地稱讚說,「妳最乖了~」。哈,我贏了。

因為我和島田桑的生日才差幾天,所以他問我說:「妳今年到底幾歲了?聽聲音怎麼不像是四十幾歲啊。」

我說:「四十一枝花,我才準備長第二片葉子而已,還很年輕啦。但今天不是我生日,所以你不可以說生日快樂。」(前年我滿四十歲時,他還嘲笑我變老了,我立刻頂回去說,你去年不就已經六十了,聽說還特地去買了一條紅內褲)。

他苦笑著說,「我知道,我知道。那天還在和久子(他太太)說,等我家女兒(就是自從我離開後,他們養的小狗)離開後,要去找妳玩。」

「那我該怎麼接啊,說希望你們早點來玩好像也不太對吧。」

「哈哈哈哈,也對喔。」

聊了一陣子後,和久子太太聊天時,她問我:「等妳自由之後,要不要再來日本?」

我之前寫的賀卡中提到,再過三、四年,等大獅、小獅長大,我就自由了。所以,她這麼問我。

「我以前沒想過,這個建議似乎也不錯。」

「妳女兒有沒有想要來日本留學?到時候也可以住我家,給我們家增加一點年輕活力。」

「哇,母女兩代都住妳家,太棒了!」

雖然平時也會通電話,但每年的這一天,聊天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和島田桑說話,可以盡情欺侮他;至於久子太太,就像和大姊姊聊天,然後我們一起糗島田桑,至於島田桑,他每次都樂得很哩(他一定是M,哈哈哈)。

新的一年,又在這種歡樂的氣氛中開始了~。

今天是第一天上工,希望大家都帶著好心情投入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