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

應景一下,用一個字來形容這一年。腦子裡跳過一個「忙」字,但發現其實好像也不怎麼忙,和往年差不多。所以,改選「進」這個字。我相信這一年,我無論在工作上或是為人處事上,都比以前進步了不少,送自己這個字,獎勵一下這一年來的表現。

你呢,你想選什麼字?

 

好幾次聚會時,聽到好幾個譯者朋友說,以前雖然知道世界上應該有很多譯者,但獨自在家埋頭工作時,總是覺得好孤單。自從認識了我的網站,才發現原來這裡真的是譯者的集散地,在這裡結識了很多朋友,也有了「學術」和心情上的交流和互動,即使在家趕稿時,也不再感到孤獨。

這種心情,我能夠瞭解。也許我們一年只聚會一、兩次,但每天連上這個網站,就會覺得這裡像一個溫暖、和諧的大家庭。這裡看不到針鋒相對(好啦,偶爾會有點小火花,不過版主太遲鈍,火勢似乎燒不太起來),經常看到大家相互切磋,樂於分享各種資訊。

之前聽一位編輯說,她想要找日文人材,問幾位編輯同行,結果都不約而同地推薦這個網站。所以我知道,雖然浮在水面上的大部分都是譯者朋友,但其實也有不少編輯朋友出沒,當然,還有不少悄悄地來,悄悄地走的朋友,雖然我不認識你,但希望你有空來玩。

這個網站經營了一年半的時間,我必須面對一個事實,就是經營網站的確有點花時間,不過,我覺得這種時間「浪費」得很有意義。不是有一句廣告詞說:「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上」嗎?

因為,我藉由這裡認識了大家,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如果我一直寫下去,當我年老的時候,每天只要看「歷史上的今天」的文章,慢慢回味這些文章中的留言,應該就可以打發掉半天的時間吧(好孤獨的老後生活~)。

明天,又將是新的一年,雖然大部分人可能和我一樣,在新年的第一天就要把自己丟進文字堆裡,不過,這年頭,有工作就是福,我們一起好好惜福吧。

祝大家牛年事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