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糊的夜世界

又要感嘆一次,時間過得真快。

二○○八年最後一個月了耶。月底要交的兩本書只剩下將近一百頁,言下之意,又可以提前交稿了~。

冬天真的來了,我也很應景地又感冒了,聽說這次的感冒症狀是頭痛,所以,我也頭痛了兩天,無力了兩天,剛好可以躺著消化我去曬書節買回來的書(聽說時報出版社也在舉行曬書節,正猶豫著要不要去,如果趁十二月二十日聚餐的時候去,不知道好書會不會被搶光?)

出版界過寒冬似乎有一段日子了,不過,或許可以反向思考,以前大家有錢的時候會去吃大餐、出國旅遊,可能沒什麼時間看書。現在要節衣縮食,減少這些奢侈開支。但是,心靈的糧食不可少,所以,買一本兩、三百元的書,度過一個充實的午後時光,或許是不景氣時代最流行的一件事。

我不知道是否有經濟學家做過統計,也許在不景氣的時代,大家都想要充實自己,更想要找一種輕鬆的方法發洩鬱悶的情緒,這種時候,書籍不是可以給人帶來很大的慰藉嗎?也許大環境的不景氣,更是書市走多頭的最佳時機。

天氣冷了,希望大家在趕稿的時候多保重身體。聽說感冒已經在噗浪上傳染了好一陣子了,希望病毒不會透過部落格傳播。

又要老調重彈了──

所有關於翻譯的疑問、譯者的問題,都歡迎在此討論、切磋,有好康消息,也別忘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