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神隱的雷季》的介紹文時,看到最後一篇《只要一分鐘》的預告內容。

皇冠將在十二月推出的這本《只要一分鐘》,是由曾經獲得「日本愛情小說大獎」,擅長寫故事的原田舞葉的作品,看到這一小段文字,翻譯時的很多心情頓時湧現。

廢話不多說,先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神啊。

求求祢。

請祢給我一小時。

我不奢求一年或一個月,我也不指望一星期,不,甚至不需要一天。

至少,給我一小時。

這樣的話,我就可以為牠,為里拉做些什麼。

我們要去散步,一起走在熟悉的散步道上。

牠的鼻子會找到很多小東西,小石子、無名的雜草、螞蟻、口香糖,每次看到這種微不足道的東西,牠都會停下腳步。

這個世上所能想到的最沒有價值的東西,都可以令牠樂在其中。牠會確認外形、嗅聞氣味,久久不願離去。好像對這種無聊的東西倍感憐惜,真是讓人受不了。

然而,因為牠忙於這些事,我才能仰望天空。

編輯的工作不分晝夜。除了開會討論,還要四處奔波,匆匆趕去採訪和攝影地點,最後直奔車站趕搭末班車,精疲力盡的回到家中。每天理所當然過著這種生活的我可以趁這個機會仰望清澈的天空。

夏日的早晨,可以看到飛速流動的雲;冬天的夜晚,可以發現冷冽閃爍的北斗七星,一天的開始,一天的結束,這種平淡無奇的事令我心存感恩。

沒有里拉,我怎麼可能有這種心情?

然後,牠搖著大屁股向前走,金色蓬鬆的尾巴,直直地往側面伸去。

走在幾步之前的牠不時的回頭看我。

彷彿在確認,妳跟得上我的腳步嗎?

嗯,我跟得上。我用眼神回答。

啊,太好了。牠不時的停下腳步,慢慢的往前走。

 

妳跟得上我的腳步嗎?

我跟得上。

我們可以永遠走在一起嗎?

我們會永遠走在一起。

 

神啊。

求求祢。

請祢給我一個小時。

請祢不要這麼快把里拉帶走,把牠帶去我們再也無法一起散步的遙遠國度。

電車即將到站。電車一到站,我就會衝上月台,全速奔跑,經過剪票口,跳上計程車,分秒必爭的回到里拉身邊。

里拉在等妳回家。

剛才,浩介在電話中這麼告訴我。

因為,里拉絕對會等我回家。

六年來,牠每天都等我回家。

牠癡癡等待著我。

 

所以,神啊,求求祢。

請祢給我一個小時......

 

皇冠出版社《只要一分鐘》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