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騎腳踏車去郵局,走出郵局,腳踏車竟然不翼而飛!
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把腳踏車停去哪裡,除了郵局門口外,我還常停在轉角的便利商店門口,但是,我今天停車時,有看到阿瘦皮鞋門口謝震武的笑容,所以,我很確定,腳踏車就停在郵局門口。
我的腳踏車旁有一個附架,是專門放鎖的,但我向來不喜歡鎖腳踏車,因為總覺得很麻煩,而且我只有去附近市場或是郵局才會騎腳踏車,我想,別人一定以為我就在附近,所以不敢偷(哪來的自信?)
走出郵局時,剛好有一輛警車停在那裡(巡邏)。我忍不住心情沮喪,暗自怨嘆,景氣真的很差,警車就在這裡,我才進去郵局這麼短短的幾分鐘,腳踏車就被偷了。唉,以後要騎家裡那輛贈品淑女車了(騎淑女車有一種上年紀的感覺,我不想啊~~)。
我愣在原地開始思考到底要走路回家還是搭計程車,原本打算去郵局辦完事再去書店,現在也懶得再走了。
這時,一個不知道是菲律賓人還是泰國的女人走上來問我是不是在找腳踏車,我回答說:「對啊,妳有看到我的腳踏車嗎?」她回答說:「我朋友把妳的腳踏車騎走了。」
我沒聽懂,又問了一次,她說她朋友來郵局寄東西,發現忘了拿一樣東西,就把我的腳踏車騎回家,馬上回來。
我「喔」了一聲,原來腳踏車沒被偷。
等在原地差不多五分鐘,我腦袋開始活動──
她朋友為什麼要騎走我的腳踏車?我認識他們嗎?我又不是出租腳踏車?那個人擅自騎走我的腳踏車,我現在只能傻傻等在這裡,天下有這種道理嗎?
這時,我才不悅地問那個外國女人:「妳可不可以打電話叫妳朋友趕快過來?」
女人說:「她的手機在我手上,我也不知道她家裡電話。」
所以,我就只能無奈地等、等、等……嗎!?
等了差不多十分鐘(但感覺更長,因為旁邊麵包店有鐘,我在這十分鐘內看了不下八百次),另一個女人終於騎著我的腳踏車回來了,說了好幾聲謝謝,我也只好撂下一句:「妳們不能隨便把人家的腳踏車騎走。」
雖然很想告訴她們,不告而取謂之偷,但畢竟對方是外國人,搞不好聽不懂我說什麼,姑且當作這輛腳踏車做了國民外交(?)。
算了,腳踏車沒被偷就好~,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懶得理會很多事,這是不是一種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