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
大獅買了泡芙送我,小獅嘛……據說有禮物,但還沒收到。
至今為止的母親節,大獅送過我不少禮物──桌上的小整理櫃、菱角、hello
kitty的架子(這個被我退貨了,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派什麼用場。哈哈,任性的媽媽)……;小獅嘛,好像都是卡片或是畫畫送我。
不過,這不重要。因為,我從她們身上已經獲得了太多太多。
因為有他們,我才成為一個好媽媽(我可以大言不慚的說,我是好媽媽)。
曾經有朋友告訴我,如果沒有大獅和小獅,我的人生會完全不一樣。因為我可能會懶散、墮落(就是生活很沒有規律的意思),日子過得渾渾噩噩。
我相信,一定會。
因為,沒有大獅、小獅,我的生活會沒有重心,我無法體會羊媽媽照顧兒女的辛苦,無法了解親子交流的樂趣,無法感受兒女成長的快樂,了解人生走一回的意義。
因為他們,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也活得更充實。
因為他們,我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積極進取,希望可以成為他們的榜樣。
因為他們,我更愛我自己。
每次聽到大獅說:「媽媽,我覺得現在已經很少有妳這麼正直的人了,幸虧妳在家裡工作,不然妳在社會上一定會吃虧」時,我就感慨大獅長大了。
每次叫小獅過來給我抱抱,她就在房間裡四處閃躲的時候,我就知道小獅也希望自己趕快長大(國一那個整天要抱抱的小獅去哪裡了!?)。
有點不捨,卻也很欣慰。
雖然和大獅、小獅在生活中難免有衝突,有時候也有點激烈(太和平的家庭反而不真實吧),但事過境遷之後,會發現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因為,無論如何,大獅小獅都很清楚的知道一件事──綿羊愛獅子。

  很多譯者朋友都是身為人母,也有不少譯者生活起居都有媽媽照顧,所以,今天我想──
祝羊媽媽,祝妳、祝我,還有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