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聯合報
教育部26日公布首屆中英文翻譯能力考試口譯類逐步口譯組通過名單,只有六人同時通過短、長逐步口譯考試並取得證書。其中一位還是先讀五專,再參加轉學考,如今就讀台大外文系四年級的郭恬君,英文實力讓人刮目相看。
此次共有一百五十人報考「短逐步口譯」,通過率為百分之十,報考「長逐步口譯」的僅一百卅九人,通過率更只有不到百分之七。
同時通過長、短逐步口譯的應試者包括:郭恬君、湯惠婷、李宇美、張懿萱、詹啟聖、傅季強。
還在台大就讀、來自小康家庭的郭恬君說,因為從小成績不好,是「家族之恥」,但自從國小六年級接觸英文,就啟發她學習的熱情,曾獲教育部主辦的技專院校全方位英語能力競賽第一名。
四年前,就讀文藻外語學院英文科五年級的郭恬君,更打敗台大、台師大英文系等強敵,獲得大專院校英語演講比賽冠軍。郭恬君說,她正準備國內外的翻譯研究所考試,希望有朝一日成為專業的口譯員。
精進撇步 創造口說情境
郭恬君說,學英文不一定要花錢出國或請外國人當家教,最重要的是自己創造說英語的環境,如平日上學途中,就會練習用英語來描述路上看到的事物,及上課的情景;愛看電影的她,還有一個暑假從早到晚都在看英文影集及電影,開學時就發現英文功力大增。

ps.我發現有一位來這裡走動的網友就是其中之一耶,很希望她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相關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