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在大家一片趕稿聲中,我照樣悠哉,每天繼續寫我的文章,整天去別人家晃蕩、挖寶。
老實說,有時候也會羡慕別人可以趕稿。我沒稿可趕,或者說,我的稿不需要趕,所以,看到大家都在叫「趕稿」、「趕稿」,感覺好像只有自己閒閒沒事做(只是感覺而已啦,我有工作在做,不用為我擔心)。
因為我向來都是按部就班,在接稿之前,就已經排好了前後順序。即使臨時有急件要插隊,如果超過我的能力範圍,通常我不願意,也實在沒有能力再接其他的稿(而且,有一點小納悶的是,以前經常有這種「插隊書」,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編輯要求插隊的情況越來越少了)。所以,也就「無稿可趕」了。
我平時的作息就像在上班,只要照表操課,每天都會有基本的產量。而且,去年之後,我開始放慢腳步,放慢速度,在翻譯工作的安排上,也不再像以前那麼緊湊,所以,每天的工作中可以有很多摸魚的時間,平時還可以週休二日,帶大獅、小獅去休閒渡假。
出門一趟,整整十五天,再加上行前準備,以及回來後的整理工作,工作停擺將近二十天後,對我的工作安排造成的影響可想而知。因為,對我來說,十幾二十天的時間幾乎可以完成一本書了(當然不是那種磚頭書),但總不能對已經發出給我的編輯大人說,所有的書統統順延二十天(會被丟雞蛋吧)。
回家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工作表開始重新計算時間。然後,在回來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就趕緊和原本要在月底交稿的編輯商量,能不能給我延兩個星期。雖然按目前的進度,月底之前完成沒有問題,但因為還有後續的地獄校稿工作,再加上我不喜歡在急迫的心情下工作,所以,還是先申請延稿。
不愧是心地善良的美女編輯,查了日期後,一口答應了。雖然解決了燃眉之急,不過,為了避免所有已經接下來的工作都受到延誤,在二○○八的前幾個月,我恐怕都要陷入「慢性趕稿狀態」了。
所以,我也終於有稿可趕了,二○○八年果然對魔羯座不錯,讓我自認為好像有點「行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